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长沙地铁4号线河西段首个盾构区间贯通
2017-02-23 08:46:5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2月22日,“信和”八号盾构机从湘江新城站破土而出。 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通讯员 靳晴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靳晴)今天,“信和”八号盾构机从湘江新城站破土而出,标志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湘江新城站至汉王陵公园站右线顺利贯通,这也是4号线河西段首个实现贯通的盾构区间。

湘江新城站至汉王陵公园站右线长1765米,共1177环;左线长1760米,共1174环,预计今年3月底洞通。“信和”八号盾构机还将继续向月亮岛站、罐子岭站掘进,预计今年底到达罐子岭站。

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是省、市重点民生工程,自普瑞大道站至桂花大道站,线路长33.5公里,设站25座,均为地下车站。工程连接望城区、岳麓区、天心区和雨花区,是城市客运枢纽重要的集疏通道,预计2019年通车。由中建股份委托中建五局为主,以“投资+施工总承包”方式投资建设。

目前,工程建设正在全面推进,全线25个站点中已有7个站点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16个站点正在进行车站主体施工;平阳站—长沙南站站区间双向贯通,湘江新城站—汉王陵公园站区间单线贯通,8段区间正在进行盾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