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湘潭经开区向“两千亿园区”挺进
2017-02-05 07:32:0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2月3日,湘潭经开区吉利汽车新能源SUV项目新厂房里,施工人员正在安装设备。 钟泉 摄

湖南日报记者 曹辉

通讯员 钟泉

2月4日,在湘潭经开区吉利汽车新能源SUV项目工地上,不少施工人员在忙着安装新设备。新厂房墙上,大红横幅上写着醒目的大字:开局就是冲刺,撸起袖子加油干!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湘潭基地总经理刘向阳告诉记者,为了抢抓项目建设进度,200多人春节都没休息,奋战在工地。

去年4月18日,总投资35亿元的吉利新能源SUV项目主体工程开工建设,今年4月将建成投产。一年建成,将再次谱写湘潭经开区项目建设新速度。项目达产后,年总产量将达30万辆。

吉利汽车春节期间加班干,是湘潭经开区抓建设、忙生产的一个缩影。九华大地上,到处洋溢着干事创业的热情。

2月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泰富重装二期皮带机事业部装配车间托辊支架智能生产线操作员冯少泉一大早就来到工作岗位,忙着进行设备调试。他说,他负责的这条生产线,如按传统方式,人工制造一个托辊支架需30分钟,而现在使用智能化机械,做一个仅需3分钟。

泰富重装是湘潭经开区先进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去年11月投产的二期项目总投资15亿元,是湖南制造强省重点建设项目。

2月4日清早,桑顿新能源开工生产,一线员工400多人全部到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公司一定会有一个质的飞跃,成为新能源行业中的佼佼者。

“去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湘潭经开区以建设全国一流园区为目标,坚持创新发展、改革发展、融合发展和产业集群化发展,实现了V型反转,保持了高速增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说,今年,湘潭经开区将重点打造“四城”,即汽车之城、活力之城、智慧之城、开放之城,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在20%左右,实现“两千亿园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