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呼吁电动车违章处理更便民
2017-01-11 14:07: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编辑同志:

身为一名电动车驾驶员,交通违章受处罚是法理所在。车子一旦被扣出行很不方便,可在接受处罚取回车辆的过程中,交警部门服务太不便民。如长沙市芙蓉区交警大队扣车后要求学习交通法规,厂地却小得可怜,只是个一次25人的简陋课堂。学习前还需要排队拿预约号。违章者要去挤去插队才可以抢到第一批学习资格,为后面站岗争取时间。

站岗会被分到芙蓉区各个角落,期间需要坐车前往,到达指示地点还要对时间表,一个岗2个小时,如果到达的时间比较尴尬,比如说11点,就只能苦等三个半小时等到2:30才能站岗。到了站完两个小时岗后,要赶快赶到芙蓉区交警大队去交罚款拿取车凭证,再坐车到十几公里开外的金色溪泉湾附近取车,一圈下来一天就没了。所谓的站岗,一个岗点只设4个,如果你被抓的电动车那批恰好不幸有很多学员,那么只能等,无限地等。

一市民

部门反馈:

近日,长沙市芙蓉区交警大队回复说:该大队办公楼是70年代修建的老旧办公楼。受场地和安全因素限制,一次不能安排太多人进行交通安全学习。所以为减少当事人排队等候的时间,采取了预约学习的方式。学习完毕后,学员会均匀分派至辖区各个路口参加体验式学习。学习时间工作人员已在学习课堂上提前告知。上午8点至12点,下午2点至6点。方便当事人灵活安排自己的时间参加学习。当事人投诉停车场离市区远的问题。因为停车场是由金盾公司(民营)独立经营、管理,交警不便干涉,但已将此问题向其反馈。因交通违法扣留的车辆,15个工作日是不会收取停车费的,建议当事人在办理处罚业务时,依据学习通知单上的提示,合理安排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