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幼儿园强制购买食品安全险
2017-01-11 14:06:4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编辑同志:

我是南县欢欢幼儿园的一名学生家长。我小孩下期上中班,现在要求缴下学期费用,但在缴费过程中我发现,学校在学费里加入了一项幼儿食品安全险,60元一学期。这个险为什么是学生家长来投保呢?现在学校强制要求每个学生入保,我感觉不合理。

一家长

记者调查:

记者从南县教育局了解到,为完善学校(含幼儿园)风险化解机制,提高学校抵御风险能力,根据上级指示,县教育局同意有关保险公司到校宣传食品安全责任险、学生意外伤害险等保险产品。其中,食品安全责任险以学校食堂及小卖部的食品安全为保险标的,投保人为学校。食品安全责任险不属强制保险,只是提倡各学校通过投保该险种,提高自身抵御风险能力,但没有强制要求学校、幼儿园投保,各单位可根据自己实际,确定是否投保。

该家长对此很气愤,本来该险种的投保人为学校,现在幼儿园却将负担转嫁给了家长,计算到学费中强制每个幼儿参保,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