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无证幼儿园泛滥 幼儿安危谁把关
2017-01-11 14:06:1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无证幼儿园泛滥

幼儿安危谁把关

溆浦县已着手开始整治

编辑同志:

溆浦县城存在多家无证幼儿园,这些幼儿园办学资质较差,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就像一颗不定时炸弹,威胁着幼儿的安全。

溆浦无证幼儿园规模最大的一家当属“乖乖宝贝”幼儿园,现有幼儿100多名,再加上振华文武、爱伊儿、楚娃(城南园)等无证幼儿园,园内接纳了一共有几百名幼儿。“乖乖宝贝”幼儿园,在溆浦县有四家分部,在前面二家消防没有达标的情况下,竟然拿到了办学许可证。第三家分部在无证的情况下开办幼儿园长达4年之久,现在又在“溆水明珠南苑”正装修一家无证幼儿园,规模达到了可接纳600多名幼儿。无证幼儿园的发展在溆浦大有燎原之势。

无证幼儿园经营活动脱离监管,忽视教师和幼儿的合法权益,以违法手段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了先机。呼吁有关部门严查这些无证幼儿园。

一市民

记者调查:

2016年12月30日,记者采访了溆浦县教育局学前教育办公室梁主任。他对有关情况时行了介绍:

该县一共有132所合法幼儿园,其中公办33所,民办99所。目前,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民进城务工人员的增加,城区内幼儿园供不应求,给无证幼儿园提供了市场。

接到群众举报后,溆浦县组织相关部门调查核实。经查,居民所举报的这几家幼儿园位于城区,确实是无证开办,或没有经过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批,未取得办园许可证,或没有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卫生许可证、消防验收意见书等相关证件。目前,该县制定并下发了《溆浦县县城无证(非法)幼儿园整治工作方案》,并组织相关部门对无证(非法)幼儿园进行彻底整治和严厉打击,对无证幼儿园下发了停办告知书,责令停止招生。对符合办园标准的幼儿园必须办好合法证照依法办学,对不符合办园标准和不按程序办园的无证(非法)幼儿园,坚决予以打击和取缔。同时,有关部门还对无证幼儿园内现有的279名幼儿进行了分流,确保幼儿下学期正常入园。

梁主任还介绍说,该县已规划在2017年兴办5所高标准的民办幼儿园。所有民办幼儿园的收费都经过物价部门审核,同时政府对家庭贫困的幼儿给予补贴,民办幼儿园还要拿出部分利润补贴贫困幼儿。以上举措,将会更好地保证更多的幼儿接受正规的学前教育。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