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湖南印象 > 正文
传统手工艺博览会迎来首批观众
2016-12-31 07:34:5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30日讯(记者 陈薇)“呀,真没想到这里除了有好看的产品,还有好吃的东西。”肖丽和她的朋友饶有兴致地边逛边感叹。今天,由省文化厅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承办的“走进非遗——2017迎新年传统手工艺博览会”在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开幕,迎来了星城的首批观众,同时也拉开了我省喜迎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

据悉,为期4天的博览会以“让非遗融入百姓生活”为主题,共设主题开幕式、非遗传统手工艺展、非遗T台秀、“非遗与百姓生活”摄影展等多项活动。在非遗传统手工艺展区,人气很旺。这里不仅有湘绣、土家族织锦、醴陵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还有茶陵馥蒜制作技艺、武冈卤菜制作技艺、桂东黄糍粑制作技艺等非遗精品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博览会上,国内首款专注于非遗行业的电商销售平台——飞艺宝宣布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