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湘江副刊 > 正文
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首演
2016-12-30 08:02:4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12月29日晚,校园版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实验剧场华丽上演。 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摄

湖南日报12月29日讯(记者 陈薇 通讯员 蔡瑞雪)一曲《世上只有妈妈好》,曾让80后一代集体挥泪。今晚7时30分,由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剧专业创排的校园版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举行首演,剧中所传递出来的母子情深感动了台下的观众。此次演出活动由省文化厅主办、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承办。

据悉,该剧是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2017届毕业生艺术实践成果汇报展演的收官之作,讲述了一个在单亲家庭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小强在成长中遇到的波折。剧中所有演员均来自湖南艺术职业学院2012级五年制音乐剧大专班和2014级三年制音乐剧高职班。由音乐剧专业学科带头人朱珠担任导演,音乐剧教研室主任江慧出任执行导演。

该剧以中国传统“孝”文化为出发点,以艺术教育为基础,看似一个母爱的戏,实际上也包含了叛逆孩子的醒悟与反思,更能引发观众深思。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著名导演李盾在电影基础上排演了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此次校园版《妈妈再爱我一次》则在李盾作品的基础上进行改编,音乐编排传统而不乏创新,其主题旋律在经典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创编,全剧的音乐风格在借鉴电影版和原版音乐剧特点的同时,融合了大量当代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