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每周评论 > 正文
“锦绣潇湘”展现全域旅游新图景
2016-12-26 07:25:0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余祖欣

12月23日,以“打造全域旅游基地、奏响旅游扶贫乐章”为主题的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紧凑翔实的活动安排,丰富多彩的文化内容,极具韵味的特色元素,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潇湘大地自然与人文风貌,更成为全省旅游产业对外宣传、打响品牌的“风向标”。

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办至今已走过第七个年头。七年间,湖南全省旅游产业正以蓬勃之姿,迎来一次又一次机遇与跨越,从始至兴、渐成全面,本届旅博会所打造的全域蓝图更令人由衷赞叹。省内各展风采、省外积极参与,从自然景区的集中展示到地方特色的靓丽风光,从历史人文的传承赋新到产业发展的功能布局,“锦绣潇湘”产业格局正延展触角、扩散全域。

这次博览会,还有一大看点,那就是县长市长亲自上阵“代言”:安化将打造以雪峰资水为生态基础、以梅山文化为核心灵魂、以茶乡观光为鲜明特色的中国黑茶养生休闲度假胜地;江华瑶族自治县打响了“神州瑶都”旅游品牌;全国银杏之乡东安,期待与你美丽邂逅……针对省内外游客分类,投其所好、谋己所长,落地特色项目并构建鲜明产业结构,县长市长捧出的“招牌菜”令潇湘之美各具风韵。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加快建设旅游强省”的目标。新的要求赋予新的使命。旅博会打开了“锦绣潇湘”全面走出去的大门,展销结合、集聚人气、广谋出路,一幅全域旅游新图景正款款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