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医疗卡余额强制兑换补药
2016-12-10 08:29:28 [来源:中华网] [责编:荆彩] 字体:【

编辑同志:

最近,衡东县石湾镇人民医院告知村民,参加医保的村民如果一年内未生病报销门诊费,按人头每人35元到医院药房兑换天麻、枸杞、党参,可价格是外面的几倍。明明交的是医疗保险费,为何成为强制补品费?

一村民

记者调查: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衡东县卫计局。11月16日,衡东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调查后回复说,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是一项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医保款全部是参保农民治病的救命钱,资金由各级财政专款专用。根据中央、省、市、县精神,目前该县医保普通门诊补偿模式为家庭账户模式,每人每年为35元,家庭成员可以共享,当年度未用完的可以结转到下年度,但是一律不能兑现,只能用于治病买药。县卫计局已责成石湾人民医院立即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严肃批评教育。到目前为止,该医院已紧急召开了全院干部职工大会,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