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潭邵高速展新姿
2016-11-24 07:42:1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潭邵高速展新姿

大修一期工程通过验收,即将全线通车运营

11月23日,大修后的沪昆高速潭邵段与岳临高速塔岭互通。 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记者 邓晶琎)往返娄底、长沙方向的车主即将迎来一条更安全的高速公路。今天,潭邵高速公路大修一期工程通过交工验收,即将全线通车运营。

记者驱车行驶在焕然一新的潭邵高速公路,明显感受到行车舒适度和安全防护能力显著提升。

在行车道旁的路肩上,一排深度为10毫米左右的浅坑颇为醒目。潭邵高速公路大修项目部总工程师刘克玉解释,这是此次大修新设置的隆声带。车辆在行驶中如果向右偏离正常车道,车轮压到隆声带,就会发出声响并产生振动,起到明显警示作用。

刘克玉介绍,此次大修为提高安全保障,在全省首次将道路的中央隔离带全部改造成混凝土护栏,可有效减少次生事故;超车道与中央隔离带间的地面设置了雨夜震荡标线,可起到安全预警作用。

潭邵高速公路于今年5月启动一期工程封闭施工。一期工程按“先南半幅后北半幅”的顺序施工,南半幅(娄底往湘潭方向)于9月10日完工并恢复通车,同日启动北半幅(湘潭往娄底方向)施工。

接下来,潭邵大修一期工程北半幅项目还将进行剩余扫尾及缺陷修复等施工,在完成相关手续办理后即可通车运营。

另据介绍,潭邵高速公路大修工程将新建3对服务区。目前,湘乡、邵东两对服务区已获工可批复,正进行施工图设计;隆回服务区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正进行装饰施工,预计2017年1月投入运营。

按计划,2017年将启动潭邵高速大修二期工程(娄底至邵阳段)施工。

■相关链接

沪昆高速公路潭邵段于2002年建成通车。由于交通流量逐年增加,路况条件不断恶化,道路通行能力与服务水平已难以满足运输需求。2014年,省发改委批准湘潭至邵阳高速公路大修工程。

湘潭至邵阳高速公路大修工程项目起于湘潭殷家坳互通以东2公里,止于隆回周旺铺互通,全长220.1公里。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起点至娄底互通段102.1公里;二期工程娄底至周旺铺互通段118公里。目前实施一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