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湘江副刊 > 正文
名家荐书
2016-11-18 09:43: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刘颖] 字体:【

《世说三昧》

刘强 著 岳麓书社

作者精研《世说新语》与魏晋风度有年,浸淫涵咏,深得其中三昧。故其笔下,无论人物、典故,还是风俗、名物,无不光彩灵动,摇曳多姿。全书出文入史,广征博引,视角独特,议论生风,又加结构整饬,收放自如,笔触细腻,描画有致,读者一卷在手,自可领略魏晋名士千古风流。

《伟大的抑郁》

薛忆沩 著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这是湖南作家薛忆沩全新读书随笔集,是一本关于书的书,一本关于人的书。精准又温情的文字将我们带到生命和历史中那些“看不见”的角落。让我们从“看不见”的角落里看见生命和历史的伟大,看见生命和历史的神奇。薛忆沩生于郴州,长于长沙,现居蒙特利尔。

《王子的密使》

秦文君 著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

本书是“王子的冒险”系列的终结篇。王子在小伙伴都失踪后,面对生活的不安和恐惧,勇敢承担起前行的责任,解救了变成小动物的小伙伴们。在成长的路上,勇敢闯入一条未知的隧道,以获得独立生活的智慧、勇气和能力。当代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历时五年,精心打造独家幻想新作。一部男孩的心灵成长史,一套挖掘童年宝藏的幻想小说。

《一起去看宋朝的活色生香》

陈华胜 著 新世界出版社

这是一本介绍宋朝人日常生活的书。传统历史文化作家陈华胜取材不拘一格,古籍史料、诗词话本,皆能入话;内容旁收博采,晨昏四时、衣食住行,兼有涉及。打开书页,读者可以穿越千年时光,跟着苏东坡、跟着柳三变、跟着宋高宗等众多“导游”,加入“宋朝自由行”超值深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