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湘江副刊 > 正文
走马观书
2016-10-19 10:56:3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刘颖] 字体:【

《红军长征史》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

中共党史出版社

本书由党史专家郭德宏、张树军担任主编。书中记述了中国工农红军进行战略大转移的艰辛历程、粉碎国民党围追堵截的艰苦卓绝斗争和三大主力红军胜利会师的历史。全书以客观真实的态度触摸历史,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历时两年时间,行程两万五千里的真实全貌。

《红色印迹——红军长征在通道》

中共通道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著

湖南人民出版社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军长征精神,通道侗族自治县委、县政府特别策划了《红色印迹——红军长征在通道》一书。全书以散文、诗词、故事等形式,全面记载和回顾了红军长征过通道以及通道转兵的具体经过和重大意义。

《长征:永不磨灭的记忆》

熊杏林 主编 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

全书以真实的人物、事件,配以适量图片,从“理想信念”“革命英雄主义”及“军民团结”三个篇章,还原和再现红军长征的历史,让读者了解和铭记这段中国革命历史上不能磨灭的记忆,以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进而培育我们新时代的长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