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遗失车票处置办法能否更人性化
2016-09-19 08:02:5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遗失车票处置办法能否更人性化

编辑同志:

本人于8月23日从广西送小孩到长沙读书,实名制购买K58次火车票2张。8月24日上午我们到达长沙火车站,发现在火车上被小孩不慎丢失其中1张火车票,我主动找到火车站出站口工作窗口解释说明,并出示身份证明,多次请求窗口工作人员帮助从电脑网络查询证实,被告知无法查询。最终无奈被迫补买一张火车票后才得以出站,小孩也被此情况委屈得眼泪直流。

遗失火车票的事经常发生,旅客本人未尽保管之责,按常理来说应该自负责任。但在当今信息网络技术如此发达的时代,铁路部门也已推出方便民众的实名购票系统,拿身份证都能在车站轻松取到车票,对于实名制旅客信息,铁路部门准确掌握并不是难事。究竟是系统无法操作,还是工作人员怕麻烦,还是系统设置没考虑到此问题,我不得而知。我只是希望,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日新月异,很多部门都在不断推出科学、便民的服务举措,在购票早已实行实名制的今天,对那些确已购票而不慎丢失的旅客,能否利用一下现代的信息技术,制定更人性化的措施呢?

一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