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游客漂流遇险 安全员袖手旁观
2016-09-19 08:02: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游客漂流遇险

安全员袖手旁观

编辑同志:

8月28日,我和妻子及家人到平江县加义镇连云山风景区漂流。在漂流途中,妻子不幸落入水中。当时水流很急,我奋力救助并且大声呼救。但在我们身边就有三个景区安全员站在岸上,竟没有一个人出手相救。一直在水里挣扎了五六十米远,我才将妻子救起。此时我和妻子都精疲力尽,全身多处受伤,在岸边坐了近20分钟,而岸上的安全员一直坐在原地,根本没过来问询一下,太冷漠无情了,根本没把我们游客的生命当回事。

到终点后,我找景区管理处投诉,工作人员给我们擦了点碘酒,说此事要等他调查清楚后再给我答复。后来晚上就发了个所谓道歉短信,而对我们身体所负的伤只字未提。希望有关部门严厉查处这种对游客生命极不负责的行为,防止景区因救援不及时造成人命事故。

一名游客

记者调查:

9月2日,此投诉在《投诉直通车》网上刊发后,景区负责人向投诉人赔礼道歉,并表示将退还两张门票款,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但不少读者网友认为,景区这样处理太轻,安全员不履行自己的职责,游客遇险不及时施救,应该受到严肃处理。同时,景区应就此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加强管理,不要等到出了人命才重视。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