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茶市镇焚烧垃圾影响邻村居民
2016-09-19 08:01:5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茶市镇焚烧垃圾影响邻村居民

编辑同志:

我是衡南县云集镇渡口村村民。渡口村与茶市镇一河之隔,茶市镇的垃圾堆积在我村对面的山上焚烧,每次风向朝我村,就浓烟弥漫。长年累月不间断地焚烧垃圾,特别是晚上,村民都不敢开窗睡觉。这些有毒的烟雾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困扰不已。我们拨打市民热线跟茶市镇政府热线反映,他们相互踢皮球。希望有人来管管这件事。

一村民

记者调查:

9月1日,记者致电衡南县茶市镇村镇规划和建设服务站,工作人员回复称,近期由于天气连续高温,垃圾燃烧是垃圾中腐烂物产生沼气自燃所致。在垃圾运输过程中,垃圾斗中有饭店及早餐店未熄灭的煤炭煤渣的余火造成垃圾场可燃垃圾自然焚烧,影响了居民正常生产生活,服务站对此表示歉意,并整改如下:今后对垃圾场进行严格管理,每天对垃圾场加强巡查。发现火源及时处置,在高温天气实行定期洒水,确保垃圾场无焚烧致烟情况发生。

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