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延寿乡居民用水困局盼破解
2016-09-03 08:12: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编辑同志:

我是汝城县延寿乡墟坪一普通群众,我乡自来水供应问题重重,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2013年,乡里进行自来水管改造,住在市场上的大约有一两百户人,每家收取900元的户头费。本来是惠民的好事,但自来水供应只正常了大半年。随后一年365天,有300天是停水的。我们只能做蓄水池,趁着来水时抽水蓄水,要不然就要到莲塘坳的水井去挑。延寿乡住的大都是老人和小孩,年轻人外出打工,老人家六七十岁颤巍巍挑着水,路又不好走,看着实在是危险,已经发生过多次摔倒事故了。乡政府的水管是专用的,从不停水,普通百姓怎么办呢?

一居民

记者调查:

近日,汝城县发改局对居民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经查:延寿乡供水厂2012年12月竣工投产,总投资236万元,日供水500吨,可解决5000多人的饮用水,目前已安装入户311户,水费实行月计量计收。

但建厂已近4年,由于管理不够规范,拖欠水费的用户多,擅自私接水管和盗窃自来水问题严重,加上集镇墟场街道地形复杂,用水户节水意识低,造成水厂实际开闸供水,但管网远、地势高、楼层高的用户却经常得不到正常供水的局面。诸多问题,也造成水厂经济效益差,几乎是亏损经营。

发改局建议延寿乡党委、乡政府及水厂:严查严罚私接水管的用户和安装人员,加强管理,堵住供水管网的跑冒滴漏,切实提高用户对规范用水、节约用水的认识,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

目前,延寿乡党委、乡政府已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并开始了此项工作的整治,相信居民用水困局能早日破解。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