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安置房居住已10年 房产证至今没办理
2016-08-14 11:09: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文聪玲] 字体:【

衡南县云集镇:安置房居住已10年 房产证至今没办理

编辑同志:

我们是居住在衡南县云集镇安置区的居民,这里的黎托安置区、云集安置区、泉梓安置区、云市安置区的几百户居民,大部分的房子都建好住了快十年了,至今却还无法办理房产证。安置区建房的土地是县政府因开发修路而补偿给拆迁村民的,都是合法合理的,现在却连土地证都没法办理。每次我们问村干部和镇政府,都说等将来统一办理,现在等了都十年了,还是没法办理。

由于产权证迟迟没能确定下来,给部分安置居民生活造成很大不便。房产问题对每个家庭都是头等大事,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公布确定这些安置区房子房产证和土地证的办理方法和流程,给广大拆迁村民一个安心丸。

记者调查:

近日,衡南县房产局就此回复说,安置区居民房产办证问题,县政府非常重视,分别在2010年、2014年先后召开了三次会议,并形成201013号、201433号和201434号县长办公会议纪要。会议纪要对安置区办证的责任单位作了明确规定,由云集镇政府负责核实办证对象资格,同时,向相关办证部门提供办证资料。 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建新安置区46栋房屋、黎托安置区53栋房屋、云集安置区23栋房屋的测绘工作,但收到办证资料的只有建新安置区和云集安置区的14栋房屋。现其中的11栋已办理完《房屋权属证书》,剩下3栋正在加紧办理之中。其他五个安置区,该局尚未接到办证申请和资料。

房产局承诺,只要有关部门向该局递交房屋登记申请,并按照要求提供登记资料(用地规划许可证明、国有土地使用证明、房屋质检报告、房屋测绘报告、云集镇和当地居委会核定的安置人员名单、个人身份证明),该局将一如既往根据会议纪要精神,从简从速办理好房屋权属手续。

居民房产办证资料还需要其他部门提供,呼吁相关部门做好相应工作,及时为百姓办证提供服务。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