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纠纷七年调解不了 村民建房梦难圆
2016-06-12 07:12: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纠纷七年调解不了

村民建房梦难圆

编辑同志:

我是桂东县寨前镇槐村一村民,因2006年政府国土整理时的遗留问题,致使我家自2009年开始申请建房被拖延至今。

当时,我和一相邻村民对整理后的一块土地有争议,当时村委协调,争议土地两家各一半。2009年,我家建房并用了归我家一半的那块争议地一角,因该邻居阻工而发生冲突,随后被政府通知停工至今。今年4月,经镇司法所调解,争议地各留1米不私用,我家便在1米纠纷地外复工建房,但邻居还是阻挠施工。政府不予处置,致使我家建房再次受阻,三代同堂仍只能挤于危房。请求政府依法惩治违法行为,排除建房施工阻碍,让我圆上七年建房梦。 一村民

记者调查:

5月27日,记者致电寨前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调查后回复说,该村民申办建房未果是事实,主要是因为邻里纠纷一直未处理好。记者认为,只要建房是依法依规的,政府就应该支持。如果土地存在争议,就应尽快调处好,如果邻居是无理取闹,政府应依法处置。不能让一个纠纷久拖不决,酿成更大的矛盾。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