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微言微语
2016-05-26 09:54: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村水库整修不到3年又严重漏水

慈利县零溪镇大庄村水库于2013年下半年进行了整修,但3年时间不到,水库又已经严重漏水。现在是雨水季节,水位却已经降到最底层,几天不下雨水库就会干涸。这个小水库关系到800多亩农田的灌溉,如发生干旱,将严重影响粮食收成。望相关部门及时查看并作处理。

一村民

·烧烤一条街影响居民生活

我们是生活在邵阳市火车南站重林北路的居民。近两年,我们这形成了一条烧烤街,使得原本干净卫生的街道变得一片狼藉。烧烤的油烟味弥漫在空中,食客喧哗声到深夜,居民无法安睡,已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我们多次找了大祥区政府、环保、城管等部门,均称无力解决此事。几年前,中和街也曾有不少烧烤,双清区政府协同有关部门联合执法,予以坚决取缔,且至今没有反弹。由此可以证明,烧烤摊不是不能取缔,而是想不想取缔的问题。

申先生

·朝阳村开了4家砖厂

洞口县岩山乡朝阳村,一个村子就开了4家砖厂。这些砖厂大肆开采农业耕地、山林,挖土烧砖,以前的耕地、山林现在都被挖成了水塘。烧窑产生的尾气直接排放,严重污染空气,附近的山林树木出现枯死,也严重影响了村民的身体健康。为了砖块的运输,砖厂阻碍村道水泥路硬化建设,至今道路没有完成修复。

一村民

·村里缺少垃圾箱

衡阳县金兰镇甘溪桥村省道S315线254.5公里处附近居民较多,但只有一个垃圾箱,无法满足居民生活垃圾堆放,导致垃圾堆在马路边,晴天气味难闻。有些居民直接把能烧的垃圾烧掉,有些就随意扔了。望县环卫局能给我们这里多添加几个垃圾箱,不然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就成了一句空话。

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