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关爱”活动成了商家促销
2016-05-26 09:53:3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编辑同志:

最近,岳阳县出了一件怪事:县妇联协助一家婚纱摄影店搞促销,打着“惠民帮扶、关爱留守儿童家庭”的旗号,发动各乡、镇、村妇联主任走村入户搞宣传,范围广,人数多,群众意见很大。

该摄影店推出婚纱摄影加电器销售活动(4月1日至4月20日),称:国家补贴了一笔20万资金,凡参加活动的可减现金1000元。他们制作了惠民帮扶卡,印着岳阳县妇联的标志,各乡镇妇联主任参与实施。以乡镇妇联牵头,电话通知村妇联主任开会,宣布促销方案。据知情人士透露,搞宣传促销是有回报的,村妇联主任每介绍一对新婚夫妇前往办理摄影套餐4299元(送电器一件),可返利80元。

此次活动遍及全县,各村妇联主任出入每家每户,热情高涨,难得一见。群众对此意见纷纷:有关部门怎能如此打着公共服务的旗号,大张旗鼓帮商家搞促销呢?

岳阳一市民

记者调查:

近日,岳阳县妇联就此回复说,该活动的初衷源于县妇联希望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妇联作为一个群团组织,近几年来,借助社会力量对留守儿童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活动,包括在库区了资助了一批孤儿、上门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咨询、寄送“爱心包裹”等等。3月份,该婚纱摄影楼负责人找到县妇联,希望联合开展一次免费为特困留守儿童摄影的活动,此活动之前在其他县市区也有开展。县妇联在深入了解整个活动的社会反响后,决定联合开展这个活动,此活动从4月1日开始到4月20日结束。群众所反映的制作惠民帮扶卡、通知村妇联主任开会确实有此事,但“国家补贴20万、妇联主席拿回扣”等等,纯属子虚乌有。

岳阳县妇联的回复,并没有提到该婚纱摄影楼此次究竟免费为多少特困留守儿童摄影,活动实际只是为一家摄影店搞了促销,这样的“关爱”还是不搞为好。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