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岳阳市九龙堤:休闲广场成了丧事操办场
2016-04-25 07:48:2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真明] 字体:【

编辑同志:

岳阳市九龙堤有处市政休闲广场,本来是件民生工程,可是几年前开始变成了一些人操办丧事的地方。现在愈演愈烈,方圆几里的人只要有丧事就跑到广场搭灵堂,而且经常是连场,有时候甚至连着办几个,一连闹三天甚至八九天。除了放鞭炮还有唱歌的,做道场的,吵死人,广场周围的居民受尽折磨。办完丧事垃圾一大堆不说,搭灵堂用电就地取材,在居民楼的总电表上接线,造成安全隐患。然而这样一件明显违反城市管理条例的事情,就是解决不了。向市长热线投诉,说找民政局,找民政局说找城管……反正就是解决不了。

岳阳一市民

记者调查:

日前,岳阳市剪刀池社区回复说,该社区是一个企业社区,社区居民所反映的九龙堤休闲广场是该社区管辖的一个区域,但该广场不是市政建设的休闲广场,而是3517公司为方便职工活动留置的一个活动场地。几年来,确实有居住在该区域的职工死亡后,在此地操办丧事的现象。为此,3517公司、岳阳楼街道办事处、岳阳楼街道城管、剪刀池社区多次上门做工作,并多次制止,但效果不佳。主要原因是3517公司是一个老企业,70岁以上的老人在该社区有近2000来人,加上社区离岳阳市殡仪馆远,往来不方便。另外,3517公司退休职工退休金普遍偏低,难以承担殡仪馆的各种费用,这是造成居民在生活区操办丧事屡禁不止的原因。

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的丧葬活动,确实离不开财力支持。岳阳市政府部门应该对剪刀池社区的丧葬活动乱象引起重视,做好服务,从根本上解决居民在生活区操办丧事扰民的现状。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