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郴州天然气为何这么贵
2016-03-22 09:43:4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编辑同志:

我是郴州市北湖区的居民,家里安装了管道家用天然气。可是郴州每立方天然气的价格是4.5元,而北京只要2.28元,长沙只要2.45元,上海只要2.5元,而我们郴州几乎翻了倍。我们从2010年起,就一直用着这样的高价气。想问问为什么郴州的天然气要贵这么多呢?

一郴州居民

记者调查:

3月16日,记者致电华润燃气郴州分公司,工作人员称,收取4.5元/立方管道家用天然气的价格是经过郴州市物价局批准的。郴州用的气源为液化压缩天然气,与北京、上海、长沙等城市用的气源为压缩天然气不同,压缩天然气是使用“西气东输”气源,“西气东输”气源是通过管道输气,价格相对较低,而液化压缩天然气气源必须依赖大型罐车从新疆运输到郴州,由于运输距离长、运费高,造成运输费用高于购气费用,从而导致郴州市天然气进价高于周边城市。该工作人员称,如果能够接入西气东输的管线,到时候市民也可以用上价格较低的天然气,此事政府及公司目前仍在协调之中。有居民认为,“西气东输”天然气管道已经过长沙、衡阳,接通到郴州也不是特别远,希望政府加紧协调,让天然气管道尽快入郴。

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