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商务车春运期间车费暴涨合理吗
2016-02-22 09:23:5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编辑同志:

长沙往返大通湖商务车春运期间车费暴涨,从平时的每人90元涨到春运期间的120元,上涨33%。难道这没有违反物价管理规定吗?

一乘客

记者调查:

2月16日,记者致电长沙往返大通湖的商务快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答复说,现在车费是每人120元,对于涨价没有说理由,反而匆匆忙忙挂断了电话。记者在电话声中听到对方多名工作人员正忙着接听乘客电话,看来生意红火得很。

记者致电益阳市物价管理部门,对方解释说,春运期间普通客运的一定价格浮动不是乱涨价,只是将淡季价格回调到以前物价部门核定的价格内。但商务快运不属于物价部门核定价格,它执行的是市场指导价。商务快运通过它的快捷方便吸引乘客,相应的价格也高得多,乘客可自主选择。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