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乘客旅途被丢在服务区
2016-02-22 09:22:5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编辑同志:

2月15日,我乘坐郴州运输集团一台从郴州出发前往深圳的客班车,没想到当晚6时许,客车在广州沙铺汽车服务区把我丢下了。当时,我同车上所有人下车去上厕所,逗留不到十二分钟。等我返回时,不见客车,原来车已经开走了。我装满了衣服、书、手机充电器等日用品的行李包也因放在座位上被带走了。我的目的地是深圳龙华,我只好想办法搭乘另一台同一方向的车,半夜三更再转车去深圳。本来我当晚可抵达目的地,因为被丢下,弄得第二天一上午还在路上奔波。幸亏我是个成年男人,如果一名儿童或妇女、老人被如此丢下,该要受多少惊吓。呼吁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再也不要发生这样的事情了。乘客 小陈

记者调查:

2月16日,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郴州运输集团,对方了解情况后回复说,发生这样的事,是因为该乘客上厕所回来后没有找到自己乘坐的客车,以为车开走了,然后搭乘别的车离开了服务区。发现该乘客迟迟未上车后,该车司乘人员马上报了警,并四处寻找该乘客,客车在服务区滞留了很久后才离开。此次丢客事件发生后,司乘人员表示同意退还乘客剩下车费,同时要吸取教训,以后向所有乘客公布司乘人员手机,便于联系。

长途客运,特别是春运期间车多人多的情况下,确实容易发生乘客找不到车而被丢下的情况。建议司乘人员参考旅行社的做法,在公布司乘人员手机的同时,还留下乘客手机,防止类似丢客情况发生。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