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犹忆斑斓冬色美 已是春风上枝头
2016-02-16 09:42:1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犹忆斑斓冬色美 已是春风上枝头

五彩斑斓

2015年12月10日,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内,从空中俯瞰树林,树叶仿佛被人染成了五颜六色。

银装素裹

2月1日,长沙市岳麓山爱晚亭景点,新年的大雪给大地和树木披上洁白的“衣裳”。

温暖静美

2015年12月25日,长沙湘江河畔,夕阳西下,一只鸟儿站在水杉树的枝丫上眺望远方的太阳,享受这温暖的静美。

火焰闪烁

2015年12月21日,长沙晓园公园内,加拿大红枫树叶洒落在绿草地上,犹如火焰闪烁。

林荫大道

2015年12月30日,长沙市劳动中路,道路两旁的法国梧桐树和樟树形成了一条林荫大道。

站台风景

2015年12月16日,长沙五一大道韭菜园公交站台,一棵百年银杏树上的金黄树叶,为乘客增添了一份等待的乐趣。

倩影重合

2015年12月17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前的吹香亭池塘里,漂浮的落叶嵌着树的倒影,不同视角和空间的美丽重合在一起。

红梅争春

2月11日,长沙橘子洲景区梅园,红梅怒放。

图/文 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在经历了一个寒冬后,春天在暖阳中向我们走来。

长沙的冬天印象还在脑海里萦绕,特别是那些在寒风中的树,仍给人几分惊喜。它们形态各异,色彩多变,充满奇妙的美,给人无限想象。

长沙市五一大道韭菜园的公交站台,一棵百年银杏树上的金黄,为乘客增添了一份等待的乐趣;烈士公园,各种色彩变化的树,成为游人最佳的拍照背景;岳麓书院,红枫树叶映着斑驳的墙宇,诉说着古老的传奇故事;橘子洲景区,情侣们温情地坐在腊梅下,闻着沁人心脾的花香……

冬去春来,树,用诗意表达着自己的美。它们无惧地向上生长,沉默中带着傲意,寂寥又充满深情,纵使枝叶落尽,也要坚韧挺拔。

想做一棵树,任雨雪风霜,都要用昂扬的身躯同世界对话,以静默高尚的姿态,等待春天的到来,怒放自己的生命!

相关链接

长沙市自2014年启动三年造绿大行动,目前已完成绿化面积36.5万亩,打造了10条最美城乡绿色通道,其中城区新增绿地面积2.18万亩,新建30个公园,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4.8%,城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1.67平方米(含湿地)。

2016年,长沙计划投资61亿元,完成宜林地造林15万亩,新增城市绿地9000亩,其中新增城市公园绿地4500亩,建设林荫道路20条,重点对18个出入城口进行绿化提质,加快建设环城绿带生态圈,完成全民义务植树造林1200万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