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每周评论 > 正文
踏实奋进打造新的一年
2016-01-04 09:56:0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欧阳金雨

2016年1月4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当温暖的阳光洒遍三湘,当灵动的城市跃动新鲜,湖南这21.18万平方公里的热土,此刻正酝酿着撬动未来的澎湃力量。

“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湘江新区,振奋了湖南人的精神。2015年,简政放权、财税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多少传统湘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涅槃重生;扶贫攻坚、全面小康夯实发展动力,多少湘水人家走出深闺,双手致富。

你可能还记住了一个个生动而从容的湖南面孔。周群飞默默耕耘问鼎中国女首富;陈运周以法为剑声震湘南;谭兰霞创新教学获誉“网络妈妈”……在不同领域,他们是佼佼者,让每个湖南人与有荣焉。

大时代变革,大视野叙事,但最终的落点是个人境遇和情感共振。2016,如果说时间再次赋予变革变化、创新创造的机遇,那么能让它再次辉煌绽放的,就是你,每一个人。

你感到幸福吗?这句追问,今年一定会继续。幸福,对个人来讲,是工作顺意,是父母安康,是儿女绕膝,是朋友挂怀。在人民至上的时代,这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对百姓的承诺。

你依然有梦吗?结构性改革会不会带来高品质的生活?全面深化改革会不会增加奋发有为的机会?公平正义、绿水青山如何升级“获得感”?未来总是属于满怀梦想、积极进取的人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

你会如何努力?用心清扫或治病救人,排戏练功或辛勤创作,如一灯灼于暗室,如微风点燃荒野,任何一份职业都无上光荣。踏实奋进,你为着理想的坚定和努力,值得更美好的世界为之匹配。

这个世界最生动的注脚,就是你努力奋斗打造精彩的每一天。在早出晚归、衣食住行、喜怒哀乐中,你看到一个村、一座城、一片土地的风云流变;你体会到一个岗位、一个行业的活泼悦动;你感受到一个人、一群人、一个社会的奋斗不息。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怀抱着对变化的期待,对现实的善意,对价值的坚守,对国家的信心,以及对这片土地的热爱——每个湖南人有脚下的实干巧干,定有明天的风和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