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每周评论 > 正文
湖湘“最美”树立学习标杆
2016-01-01 00:43:2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江丽

近日,湖南省妇联公布2015年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创业”、“最美湘女”活动评选结果,授予贺建平等50户家庭“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蒋晓云等30名女性“最美创业”荣誉称号,李建军等20名女性“最美湘女”荣誉称号。

省妇联在全省妇女界广泛开展“最美”评选活动,并选择在岁末公布评选结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有益探索,是弘扬湖南妇女界正能量、助力湖南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手段,在湖湘大地上树立了“最美”标杆。

湖湘“最美”,既有“最美”家庭,又有“最美”个人;既有来自城市的,又有来自农村的;既有来自基层一线的农民技师,又不乏公司董事长;既有对中华民族传统价值恪守的肯定,又有对当代湖南创新创业精神弘扬的鼓励。无论是从评选对象上审视、地域上平衡,还是从行业代表性考虑、评选内容上观察,都全面体现了湖湘“最美”的广泛性和典型性特点。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湖湘“最美”的价值和要义在于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好榜样、争做“最美”人。这些“最美”中,有路人相助之仁,有良师益友之谊,有血浓于水之爱,不分远近亲疏,不计有否因缘,不问辐射几何。从做到自己的本分,向外延展同心圆,“美”便不断丰富,影响范围也一圈圈扩大;汇入社会、汇聚起来,正能量便不断扩充。

由此,“最美”并非高不可攀,它就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之中。人人笃守“最美”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人人有“美”、“美”济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