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湖南首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
2015-11-29 07:50:0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首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

湘绣城、黄兴故居纪念馆等4家在列

湖南日报11月28日讯(记者 孙敏坚)11月26日,首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湖南湘绣城举行,受中国侨联委托,省侨联副主席孙民生为湖南湘绣城、长沙县黄兴故居纪念馆、常德市桃花源、益阳市何凤山纪念馆授牌。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确认的具有“承载中华文化、富有侨的特色、广大侨胞向往、社会广泛好评”的各类文化场所的展示窗口,旨在将其打造为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今年初开始,经过层层筛选、申报,全国共评出50家,其中湖南4家。

湖南湘绣城集团总经理曾应明在授牌仪式上表示,挂牌后的湖南湘绣城,将充分履行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责任,充分挖掘、保护和弘扬湘绣文化,吸引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来此释放“亲情中华”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