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津市市-澧县、芷江列入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
2015-11-28 09:27:5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公布

津市市-澧县、芷江列入试点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记者 陈淦璋)记者今天从省住建厅获悉,经国家发改委、中央编办等11个部门联合评审,同意将59个城市(镇)列为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其中,我省津市市-澧县、芷江侗族自治县进入名单。

此前,我省已有长沙市、株洲市、资兴市进入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根据要求,第二批试点地区今年底前启动试点,到2017年与第一批试点地区同步取得试点任务的阶段性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有序推广试点成功经验。

试点主要任务,是在农民工融入城镇、新生中小城市培育、城市(镇)绿色智能发展、产城融合发展、开发区转型、城市低效用地再开发利用、城市群协同发展机制、带动新农村建设等领域,根据国家有关部门批复的试点工作方案要点,结合本地发展实际,重点突破薄弱环节,积极探索,闯出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