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第二期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开班
2015-11-21 10:08:4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第二期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开班

湖南日报11月20日讯(记者 刘文韬 实习生 郭子宁)今天上午,2015年第二期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在长沙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本次专题学习主要是组织省人大代表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知识,以及贯彻实施代表法、当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等内容,以提高代表们依法履职能力。学习期间,学员们将听取省人大联工委负责人所作的专题报告。

徐明华在开班式上指出,加强学习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举措。学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要注意理论联系实际,讲求学以致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树立终身学习观念。要通过这次学习,正确把握人大代表履职中的几个关系,即参加会议与闭会期间活动的关系,集体行使职权与个人履职的关系,执行代表职务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执行代表职务与接受监督的关系。

本届人大没有参加过省人大常委会直接组织的学习培训的40多名基层代表参加了本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