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第二届节能减排大会聚焦绿色建筑
2015-11-21 07:50:5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0日讯(记者 曹娴 王茜)一到冬季,湿冷难熬的南方是否集中供暖,就会成为热门话题。让我们的房子变得更加保暖又节能,是个不错的解决办法。

今天,第二届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论坛暨中国国际节能减排产业博览会(简称“节能减排大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同期举行2015中国(湖南)住宅产业化与绿色建筑发展论坛暨新技术产品博览会。

“普通房屋窗户的能耗损失占整个房间能耗损失的30%。”伟大集团(湖南)节能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江龙介绍,以节能门窗、保温墙和室内新风系统为亮点的被动式节能房,可以一年四季让室温保持在20至26摄氏度,且能耗大大降低。节能窗通过真空腔与惰性气体腔,可大大降低玻璃的导热系数。节能房的外墙增加一层石墨保温层,房屋内部变身“保温桶”。因为房屋既保温又挡热,一套180平方米左右房屋的室内新风系统,耗能仅相当于一台1.5匹空调。

本次大会有200多家单位参展。远大住工、中民筑友、康泰环保、威胜能源等知名企业,现场展示了各类节能产品。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住宅产业化与绿色建筑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系列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