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省第8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举行
2015-11-21 07:50:5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0日讯(记者 周小雷)今天上午,湖南省第8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暨国防科技大学第15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在国防科大开幕。国防科大副校长庄钊文,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常信、包为民出席,来自全省13所高校的教师和研究生代表近1600人参加开幕式。

本届论坛主题为“探索与创新”,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国防科大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13所省内兄弟院校共同承办,目的在于通过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主论坛设在国防科技大学。论坛共设13个分论坛,收到论文2030篇,最终录用论文1200篇,评选出优秀论文561篇。

开幕式结束后,吴常信、包为民两位院士分别作了题为“创新来自灵感,灵感源于实践——我的创新体会”和“发展中的中国航天”的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