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将在埃塞俄比亚建设合作园区
2015-11-19 07:18:1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将在埃塞俄比亚建设合作园区

为我国在非洲国际产能合作的第一个先行先试样板开发区

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记者 周月桂) 湖南积极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将在埃塞俄比亚建设埃塞·湖南装备制造合作园区,这也是我国在非洲国际产能合作的第一个先行先试样板开发区。省商务厅今天在长沙举行了“湖南·埃塞俄比亚经贸合作对接会”,埃塞俄比亚税务和海关总局局长贝克尔·沙莱等出席,与湖南企业进行了交流,共同推动埃塞·湖南装备制造合作园区落地实施。

埃塞·湖南装备制造合作园区位于埃塞俄比亚阿达玛,以阿达玛风电场为依托,重点发展工程机械、能源电力、汽车及零部件、通用设备等装备制造产业,项目总占地面积4.12平方公里,确定入驻企业有三一重工、特变电工和北汽福田等企业。预计将在2020年建设完成,推动我省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向埃塞俄比亚及非洲转移。

据介绍,埃塞俄比亚是我省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地区。2015年1月至7月,湖南对埃塞俄比亚进出口986万美元,同比增长8.7%。其中出口921万美元,同比增长6.3%,工程机械、蓄电池、鞋类是湖南出口该国的主要商品。目前,埃塞俄比亚已经将“工业化”确定为基本国策,而中国政府已计划建设十大产业园来推动当地工业化发展。

应商务部邀请,埃塞俄比亚税务和海关总局局长贝克尔·沙莱一行9人到访湖南,考察参观了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三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