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李亚敏成为国内首位护理学博士后
2015-11-18 13:38:4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17日讯(通讯员 王建湘 记者 左丹)记者今天从中南大学获悉,近日,该校首位护理学博士后李亚敏喜获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颁发的博士后证书,她也是国内培养出站的首位护理学博士后。

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是2012年全国首批获准设立护理学博士后流动站的八家单位之一。来自湘雅二医院急诊科的李亚敏博士2013年7月获批进站,在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的指导下,于2015年6月23日顺利通过博士后答辩,并于9月办理完成出站审核手续。在站期间,其工作表现突出,获得中南大学“宝钢优秀教师”和“湘雅最美护士”荣誉称号。

据悉,中南大学护理专业创建于1911年11月,2000年获硕士学位授权点,2004年获博士学位授权点,是国内最早的博士学位授权点之一,是湖南省特色专业、“十二五”重点学科,2011年成为一级学科及我国护理专业首批一级学科博士点。在教育部2012年全国第三轮高校学科评估中,中南大学护理专业排名全国第四位,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主要指标居全国前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