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小区入住近两年 垃圾仍堆路面
2015-09-10 09:35:3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荆彩] 字体:【

编辑同志:

位于长沙市友谊西路的克拉美丽山庄,2014年1月交房至今将近2年。但到现在,小区的生活垃圾仍是在小区东头露天堆放,铺开5米多宽。每隔一周左右,才在业主的反复催促下,简单把覆盖到路面中间的垃圾用叉车清理下。垃圾堆离小区东头的10栋直线距离不到2米,现在高温天气,恶臭刺鼻,苍蝇蚊虫漫天飞,严重影响小区10栋业主及周边居民的生活。作为10栋底层住户,我们无法开窗,家里蚊虫不断。我们多次与物业交涉,物业负责人刘经理表示,他们也没有办法。我们找了天心区环卫局,环卫局让我们找街道,找社区。呼吁有关职能部门管管,还我们一个安全卫生的居住环境。

一住户

记者调查:

8月28日,记者电话联系了长沙市克拉美丽山庄天环物业的刘经理,她告诉记者,克拉美丽山庄是新疆永升建设集团旗下湖南正昊置业投资开发的一个新楼盘,由于开发商一直没建好地埋式垃圾站,所以环卫局的环卫车就不会上门收垃圾,小区的生活垃圾只能临时在小区的10栋附近找一个地点堆放。垃圾不多时也没法找铲车将垃圾铲走,只能等到大概堆了两车垃圾才能找车运走,确实给附近的住户造成了一定的困扰。豹子岭社区以及区环卫局都上门督促过,物业公司也一直在催促开发商赶紧建好地埋式垃圾站。开发商说在9月15日前会建好地埋式垃圾站,届时业主的生活垃圾将得到及时清运。

投诉的居民表示,小区入住一年多,垃圾站都没建好,开发商实在是太不顾业主的感受了,垃圾无法正常清运,既影响了环境卫生,也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