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高危化学品经营门面需严管
2015-09-10 09:34:2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荆彩] 字体:【

编辑同志:

常德市人民路自来水公司附近,有一家叫光明化工的商店,这个经营着高危化学品的门面让人忧心忡忡。该门面处在闹市区,对面是常德师范学校,四周都是居民小区及单位,而且还紧邻人民路主干道。

该门面既是销售点也是仓库,但却未购置必要防爆救火设施(灭火器也未见踪影),连最简单的沙土都没有存放。在近20平方米的门面里,大小几百个塑料储罐随意码放,那些化学性质相抵触,或灭火方法不同的化工原料,根本没有用隔板或墙隔开贮存。该门面场地狭小,未安装通风设备,连最起码的通风窗户都没有,夜间也未安排专人值守。每次到货送货都是临时雇用搬运小工,气味扩散甚大,送货车辆均为三轮车及板车。呼吁有关部门督促消除安全隐患。

一市民

记者调查:

常德市安监局于8月26日接到投诉后,当即指派危化科会同武陵区安监局前往被举报现场进行了核查。经查,常德市武陵区光明化工产品经营部,持有武陵区安监局颁发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许可证载明经营品种为盐酸、硫酸、丙酮、甲醇和氯化钾,系合法经营单位。但该经营部存在安全隐患:经营的品种未按《常用危险化学品贮存通则》的有关要求进行贮存,店内照明灯及电器开关等设备不防爆,危货运输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安全管理不到位。

常德市安监局已责成武陵区安监局向该经营部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该经营部于9月2日前将所有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市局将跟踪并督促该经营部整改,直至安全达标。欢迎市民继续监督。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