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山洪毁村道 何日能重修
2015-08-26 08:24:5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编辑同志:

慈利县零阳镇七枞村第19、20组的80多名村民居住在五雷山景区下面,位置偏远,年年受山洪的影响,一条唯一通往外界的约3.5公里的老旧村道前不久又被山洪冲得千疮百孔,村民只得再次回到肩挑背负的时代。

村民们告诉笔者,每逢雨水季节,山洪就会顺着山谷倾泻而下。往年等山洪暴发过后,村委会以及该组的村民都会及时对受损的路基进行整修。然而,由于这里山洪暴发频繁,刚整修完毕的路基又被冲毁,形成了年年整修年年毁的局面,村里和这里的村民已承担不起整修的费用了。

据村民反映,当初村里对全村公路进行水泥硬化时,他们就希望把这段路也纳入硬化,但村委会以资金短缺为由,让这段路成为断头路。6年多来,两个组的群众一直向镇政府等有关部门反映,希望加固并硬化这段村道,得到的答复是通组公路国家没有支持资金,需要村组自己解决。

而据测算,要完全整修好这段路,需要近20万元的资金,这对于这里的村民来说,无疑是笔天文数字。村民们迫切希望上级部门能帮帮他们,也呼吁有关部门针对农村道路毁损维修资金出台可行方案。

慈利县 黄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