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村民盼望农机修理培训
2015-08-26 08:24:1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编辑同志:

近年来,随着国家农机补贴的优惠政策出台,农民购买农机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涨,不少农民家里购买了耕种机,插秧机,收割机等多种农机具,为减少农民劳动强度,增加农民收入起到了有力的保障。

但农民在购买农机的同时,也顾虑重重,因为农村很少有农机修理店,农机坏了,要送到集市去修理,有的边远山村农民,距离集市几十公里,往返车费要几十元,而且维修价格高,经济上划不来。况且一些大型农机送到集市去修理很不方便,同时修理也很不及时,影响耽误生产。今年收割早稻时,双峰县杏子铺镇西塘村农民段清凉帮助别人收割,突然收割机坏了,耽误了几天的收割时间,到双峰县城请来师傅才修好。

为了使农村普遍使用机械耕种,解决农民修理农机的困难,笔者建议农机部门以乡镇为单位,组织举办农机培训班,使农民学会修理农机技术,农机坏了,自己能及时修理好,省钱又方便。

双峰县杏子铺镇 肖展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