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镇自来水工程成摆设
2015-08-26 08:19:3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荆彩] 字体:【

编辑同志:

前几年,宁远县太平镇政府花费了100多万元,搞了几个月,修建起了镇里的自来水工程。可到现在,这个自来水工程还没见出过一滴水。几年过去了,耗资100多万元的工程就这么成了摆设,日渐荒废,老百姓看着就心疼。盼望有人来管管此事。

一村民

记者调查:

8月12日,记者采访了宁远县水利局和太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他们介绍说,太平镇集镇供水工程是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010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由永州市发改委、市水利局联合下达投资计划,计划解决太平集镇居民及太平小学共3135人的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该工程于2010年10月18日在湖南省招标投标监管网发布招标公告,中标单位11月12日签订施工合同并进场开工。

该工程设计总投资178.8万元,实际到位资金115.11万元,欠缺资金63.69万元,欠缺的资金主要是群众自筹部分。由于建设资金不足,只能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已建包括水源工程(大口井)、泵房及机电设备、输电线路、输水管道、清水池、配水干支管等,其中主管道已铺设至镇政府、隔洞铺村及太平小学,并能实现正常通水,但未安装入户管网及水表水龙头。

由于资金不到位,该供水工程许多配套设施未建,无法形成完整的供水系统,加上水资源缺乏,所以目前都未实现正常通水。太平镇党委政府表示将积极向县直有关部门争取资金,争取早日实现正常通水。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