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警惕通过婚恋网站交友诈骗
2015-08-06 10:26:3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编辑同志:

日前,衡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涉嫌诈骗的2个诈骗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这些犯罪嫌疑人利用婚恋网站结识单身异性,谎称自己为单身有钱人士,以恋爱结婚骗取对方的信任。再以各种理由对被害人实施诈骗。

2014年10月份以来,以婚恋网站上离异、丧偶的单身异性为诈骗对象的2个诈骗团伙活跃起来,其中男诈骗团伙以宋某某为首,女诈骗团伙以林某某为首。他们首先以离异、丧偶的单身男或女老板的身份,在世纪佳缘或者有缘网等网络婚恋交友平台注册交友账号,专门通过打电话、发短信与被害人聊天、联络感情、谈情说爱。获取被害人信任后,再实施诈骗。该2个诈骗团伙都有专门的诈骗教材,提供给手下的诈骗成员培训,并且其他的诈骗成员只能单线与宋某某或林某某实施诈骗,相互之间不共同实施诈骗。被害人按照诈骗人员的要求,将钱款打入指定的账户后,再由宋某某或林某某单独与专门负责银行卡刷卡套现的陈某某团伙联系刷卡取现。衡阳县易某某被诈骗5万余元一案已被衡阳县公安局以涉嫌诈骗罪依法立案侦查。已经查证属实累计诈骗金额几十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办案检察官提醒:很多中年单身人士喜欢在婚恋网站上交友,但是需要警惕那些“高富帅”、“白富美”的诱惑,在未深入了解对方的情况下,不要有太多金钱上的往来,不要轻信对方的诺言,以免陷入陷阱。

任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