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异乡遭危难 幸有亲人帮
2015-07-28 10:18:5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异乡遭危难 幸有亲人帮

黄光荣是澧县九垸乡云爱村农民,一直在福州市仓山区打工。6月11日下午,在华隆船舶有限公司从事电焊工作的他,因突然下雨而导致漏电,从4米多高的船尾摔了下来,顿时不省人事,被送至福州市第二医院,伤情严重。老板林某自恃是本地人,支付65000元医药费后不闻不问,家属多次催讨其余医药费用,但无济于事。

7月6日上午,躺在病床上的黄光荣,想到了澧县人社局为他们外出务工人员免费办理的维权服务卡,拨打了上面的号码。正在接访的该局维权服务办公室主任唐龙听到情况后,立马向局领导汇报。局领导当即责成唐龙等3人当天下午启程前往福州市为黄光荣异地维权。第二天,唐龙等来到了仓山区人社局了解情况,在该局配合下,林某被叫来进行问话笔录。唐龙不停地与林某沟通、协调。林某答应第二天上午9点前为伤者送去医药费,保证继续治疗,后续赔偿待出院后进行协商或诉讼解决。

但第二天到上午10点半都没有送钱的消息。唐龙等人冒着室外40多摄氏度的高温,辗转50多公里直奔林某的工地,依法进行交涉,并再次取得仓山区人社局的支持。当天下午4点多钟,黄光荣的家属终于拿到了医药费。万传文 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