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小区如此施工害苦附近居民
2015-07-15 11:33:5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李 慧] 字体:【

小区如此施工害苦附近居民

编辑同志:

益阳市衡龙新区南岳坪村大塘组安置区开工建设已有大半年了,原来的大片青山变成了一片黄土,而整个安置区建设过程中,竟没有设计排水设施。一到下雨天,泥水遍地流,淹了村民通行的道路,淹了村民的菜地,淹了村民的房屋,村民生活用水的池塘也变成了泥水塘。

当地村民多次向“衡龙新区开发办”反映,开发办领导只是告诉村民,说已打电话给村委让村委负责解决。而村委工作人员告诉村民,这问题他们解决不了,要村民找开发办,多次踢皮球。村民迫不得已,只好打了市长热线,热线工作人员说会通知人员解决,当日确实有“领导”过来考察了,但只是派人疏通了一下村民房前自家安置的小排水管,整个安置区建设工地依旧没有排水设施。过了几天,施工人员在村民房子旁边用挖机挖了两个大洞当作蓄水池了事。有位工作人员告诉村民:“这个安置区根本就没设计排水管道,所以我们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

安置区一居民

记者调查:

7月2日,记者采访了益阳市龙岭工业园衡龙新区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对方回复说,益阳市赫山区龙岭工业园衡龙新区安置小区是衡龙新区拆迁户集中安置区,由有资质的专业机构规划、设计,现在施工的基础工程经过投招标程序,确定有资质公司施工,并聘请监理单位对施工质量、进度进行监理。衡龙新区安置小区排水、排污等各项功能设施都已列入规划设计,随着工程的推进将一一到位。衡龙新区安置小区建成后,将是宜居的新型城镇化示范社区。

因为目前小区尚在土地平整阶段,遇到大雨天,雨水和泥沙的确影响到了周边几户群众出行。衡龙新区接到村干部的情况反映后,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进行了察看,并安排施工人员对排水管进行疏通。现已新砌了一条专门的排水沟排水,并埋设一条专门的地下涵管排水,施工现场下大雨影响群众出行问题已基本解决。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