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新声 > 正文
曹普华:守住服务群众这条生命线
2015-07-14 10:07:2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守住服务群众这条生命线

湘西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 曹普华

曹普华 通讯员 摄

群众性是群团组织的基本属性,为群众服务是群团组织的生命线。群团组织要牢固树立以群众为本的理念,守住服务群众这条工作生命线,用群众语言与群众交流,用群众立场思考群众问题,用群众方法解决群众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强调,群团工作必须注重解决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重点解决脱离群众的问题,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群众性。

群众性是群团组织的基本属性,为群众服务是群团组织的生命线。因此,群团组织要牢固树立以群众为本的理念,守住服务群众这条工作生命线,用群众语言与群众交流,用群众立场思考群众问题,用群众方法解决群众问题。

守住服务群众这条生命线,要视群众为家人。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要把群众的恩情记在脑里,把群众的生活看在眼里,把群众的疾苦装在心里,把群众的困难放在手里。群团组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自觉把工作重心放在最广大普通群众身上,深入开展“工作到村、服务到户、温暖到心”活动,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增强自己的吸引力、感召力、影响力,把自己联系的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守住服务群众这条生命线,要视民生为家务。只有服务群众有求必应,关键时刻才能一呼百应。视民生为家务,就是要盯牢群众所急、党政所需、群团所能的领域,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日常生活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服务,积极打造符合群众需求的工作品牌,让广大群众从心底里感到群团组织就是自己的组织,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汇聚成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

守住服务群众这条生命线,要视护民为家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是群团组织的重要工作,视护民为家风就是要树立群众观点不能偏、与群众打交道不能怕、倾听群众诉求不能躲、解决群众困难不能拖、遵守群众纪律不能松。既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切实把维权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又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导群众识大体、顾大局,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做到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理论评论部主办,邮箱:hnrbxwpl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