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宁远城区园区景区协同推进
2015-07-06 07:18:0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刘跃兵]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湖南日报7月5日讯(记者 邹仪 刘跃兵 通讯员 欧阳友忠 骆力军)“县城建设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同时给我们增加了收入。你看,门前这条路拓宽改造还没完工,就有人出高价要租我的门面。”7月3日,宁远县城水市南路临街居民陈德祥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年,宁远县抓住省里9月公祭舜帝的契机,城区、园区、景区“三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增效,居民、客商、游人同步受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喜人局面。

“景区、城区建设好了,不但游客、居民满意,客商投资宁远的意愿就会大大加强,将有力推动园区的招商引资。”宁远县委书记刘卫华告诉记者,今年全县都以“围绕‘三区’抓提质,打造城乡新面貌”为工作目标,以“三区”建设推进旅游转型升级,进而促进经济发展。

宁远规划城区面积28平方公里,园区面积30平方公里,景区建设100平方公里。在城区建设方面,重点实施泠江西路、舜帝南路、县城至厦蓉高速互通等路网建设。在园区建设方面,集中推进五里桥生态工业新城和“135”工程创新创业园区建设。在景区建设方面,改造和建设麦地—九龙柱、交通宾馆—海洋岭—舜帝陵、民族街道路和游道;完成仙子山、灌溪仙境、舜帝陵碑林建设。

目前,宁远县“三区”建设项目工地热火朝天,一天一个样。生态工业园入驻新兴产业企业达23家,在建项目32个,园区内的硕宁电子、舜德食品、慕铭建材等项目即将竣工投产。“三区建设”有力地拉动了经济增长,今年1至5月,全县完成工业总产值53.21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9.9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4.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8%、14.8%、18.1%;实现财政总收入3.82亿元,同比增长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