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花垣一古稀党员,病重不忘交党费
2015-07-05 10:16:4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湖南日报7月4日讯(通讯员 龙世泽 石永泉 记者 彭业忠)6月28日上午,苗族聚集的花垣县两河乡水田村,村支部在村部召开党员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庆祝党的生日,最后一项议程是交纳上半年党费。

村支书龙求敏的话音一落,65岁的苗族阿婆龙园芝,手里紧攥着20元零票钱,就走进了会议室,对龙求敏说:“这是我为丈夫石永树代交的党费,他今天来不得,嘱咐我一定要把党费亲手交给组织。”参会的26名党员,齐刷刷地向龙园芝老人投来了敬佩的目光。

石永树出生于1946年6月,1965年2月入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7659部队当兵8年多,曾任副班长、班长,两次荣获嘉奖。1968年12月,他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3月退伍回到村里,先后担任过民兵营长和大队副支书。他热心村里的公益事业,2010年村里修建500多米长的进村公路时,有的村民思想不通,不让出自家的田地,他主动出面做通了3户人家的工作,并与老伴一起,是出义务工最多的人。

2014年11月,石永树患了严重的肺心病,身体每况愈下,需要躺在家里,戴着女儿买的呼吸机输氧气维系生命,神志时常模糊不清,但他心里对交党费一事一直念念不忘,总叫老伴打听村支部什么时候开会;七一临近,他接到了6月28日村支部开会和交党费的通知,他把老伴叫到病床前,嘱咐老伴一定要把20元党费交给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