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苏仙区:党员志愿者,一线服务群众
2015-07-05 10:15: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湖南日报7月4日讯(记者 白培生 通讯员 曹碧波 廖秀峰)6月底,郴州市苏仙区委组织部联合区民政、卫生、法院等14个部门、单位,组织100余名党员志愿者,走进良田镇开展政策法规咨询、就业服务和义务诊疗等活动,当场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受到群众欢迎。

去年来,苏仙区把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作为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重要载体来抓,倡导党员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为群众排忧解难。党员志愿者根据自身职业特长、兴趣爱好,结合群众需求,广泛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活动,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环境保洁、法律援助、纠纷调解等志愿服务,有效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苏仙岭街道立交桥社区瘫痪老人谭希望想理发,但出门不便。党员志愿者贺兰英获悉,凭着自己早年开理发店练就的手艺,主动上门为老人理了发。老人感动地说:“党员就是不一样。”

目前,苏仙区已发展党员志愿者1万余人,占全区党员总数60.8%。从去年4月至今年6月底,全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各类活动3888次,帮群众解决了大量实际困难,还联系落实帮扶资金8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