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自治州着力引进“双高”人才
2015-07-04 09:33:0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责编:李 慧] 字体:【

广纳英才促发展

自治州着力引进“双高”人才

湖南日报7月3日讯(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鲁民明)6月29日,记者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组织部了解到,该州正式出台了《湘西自治州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暂行办法》和《湘西自治州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实施细则》两个文件,掀起了新一轮人才引进热潮。

据自治州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长曹普华介绍,该州公开选拔高学历优秀人才“五年计划”,从2010年启动,目前全州已引进了429名博士、硕士。他们中大多成为各自岗位上的中坚人物,如州人民医院引进的第一个神经外科的医学博士黄纯海,被直接任命为神经外科主任、大外科主任,他两年时间就把科室办成了湖南省“市州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花垣县环保局引进的环保学博士曹建兵,开展铅锌矿尾砂库生态复绿研究工作,已申报了两项国家专利。

自治州更加注重其高职称人才和高技术成果,如引进的主要对象是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级学术、技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省市政府津贴的专业技术人员,拥有处于国际、国内领先水平技术成果的人员,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等。同时,将引进对象,从体制内向体制外延伸,原来仅限于机关事业单位引进,此次扩大到自治州内的所有企业,包括民营企业;从刚性引才向柔性引才转变,增加了“合作引进”方式,也就是人才在人事关系不变的前提下,通过合作的形式进行项目开发和技术攻关;经济上的奖励,由原来最高的6万元,直接提高到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