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警方启动“大巡防”改革
2015-07-04 09:20:2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责编:李 慧] 字体:【

巡警成建制下放,全面承担接处警任务

长沙警方启动“大巡防”改革

湖南日报7月3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魏文超)最近,长沙市公安局启动城区“大巡防”改革工作,正式将特巡警支队的巡警大队成建制下放到分局。

启动“大巡防”改革后,长沙城区治安防控实行“以块为主,属地负责”,赋予分局治安防控自主权,各城区公安分局将进一步调整充实巡警大队力量,辖区处警任务全部交由巡警大队承担。各分局指挥中心将实行集中接警、点对点调度工作模式,一旦接到110报警将直接指挥到车组和民警,切实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这次改革将各城区分局派出所从处警任务中“解脱”出来,不再担负接处警任务后,工作重心放在织密辖区防控网络,有效控压发案;同时,社区民警也从繁重的值班处警和矛盾纠纷调处任务中“释放”出来,使他们沉入社区,全面夯实公安工作根基。

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表示,此次改革将优化警力配置,提高用警效益,从机制上解决权责不一、相互扯皮等问题,还解决以往派出所之间接处警任务“忙闲不均”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