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救命钱"藏破鞋当废品卖 干部民警找回来
2015-07-04 09:17:2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责编:李 慧] 字体:【

“救命钱”藏破鞋里当废品卖

干部民警辗转找回来

湖南日报7月3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田鸿 杨莹秀)“我藏在一双破靴子里要给媳妇治病的1万块钱,昨天下午被老伴当破烂卖给了一个新店坪收购废品的人,政府能不能帮我把钱找回来?”7月2日早上7点50分,芷江洞下场乡红旗村村民杨学贵老人给乡政府打来求助电话。

群众利益无小事。此时,距离丢失巨款已过去了10多个小时。洞下场乡党委负责人立即召集乡里干部职工,根据杨学贵老伴对废品收购者的外貌描述,利用各种途径四处打听。通过综合信息得知废品收购者系新店坪镇刘某。于是,该乡联系碧涌镇政府、新店坪镇政府及两镇派出所,寻求帮助。

新店坪镇政府和派出所接到电话后,立刻组织人员寻找废品收购者刘某。碧涌镇派出所所长杨仁斌接到电话后,则与洞下场乡协警杨柳,一起陪同杨学贵夫妇前往新店坪镇寻找失款。当车行至新店坪镇花桥地段一家汽修店时,杨学贵老伴说:“昨天收废品的就是那辆车,那辆车停在那儿修理了。”杨仁斌马上联系了新店坪镇派出所,在新店坪镇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杨学贵夫妇找到了自己的那双破雨靴,拿回了误当废品卖掉的1万元现金。

拿着失而复得的救命钱,杨学贵流着泪说:“想不到为了我这1万块钱惊动了这么多人,现在的干部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