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武冈党建“虚功实做”服务群众
2015-07-03 08:31:0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能 蒋剑平] [责编:李 慧] 字体:【

“每周有约”办实事

武冈党建“虚功实做”服务群众

湖南日报7月2日讯(记者 唐能 蒋剑平 通讯员 杨贤勇)“以前干部难约,打个证明都要提前打招呼,没想到现在有事一天就办了。”6月30日,准备外出打工的武冈市湾头桥镇泉塘村村民林哲办完流动人口婚育证后说,现在每周一村干部集中办公,村里人管这叫“每周有约”。

从“难约”到“有约”,从“跑三四趟”到“一站式服务”。这是武冈市推进党建工作的一项内容。武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海蓉说,全市将今年定为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年,市委以党建工作为抓手,“让干部成了干事的部队”。黄海蓉介绍,标准化建设就是为党建工作制作一把“尺子”,每项工作都有对应的精确刻度,从领导班子到专人负责,从活动阵地到工作规划,从规章制度到规范程序,从考评机制到实际效果,市里对党建工作制定了9项措施,以量化考核来检验成效。武冈市侨联陈屹对此感触很深。她今年被下派到泉塘村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每月必须在村里住12天。”环卫检查评比,特困户、低保户评议,危房改造、财务收支等等,一个个“目标”变成了“指标”。今年初,武冈市共选派115名机关干部下村担任“第一书记”。半年来,他们共走访群众6500余人次,解决实际困难1160余件,化解矛盾300余起,筹措帮扶资金560余万元,引进项目312个。

湾头桥镇吉龙村村民林道柒说,村里现在卫生干净了,门前的水渠修起来了,危房推倒了,新房盖起来了,老百姓乐了。